呂文卿

     在這忙碌的工商社會裡,很多人都只忙著工作賺錢,以滿足自己的慾望為主,將「道義放兩旁,利益擺中間」。

     不過也有一些慈善團體及清流人士,抱持著慈悲利他的胸懷,熱心的服務他人,令人欽佩。

     我本人是肢障者,雙腳嚴重萎縮,行動極為困難。僅將我親身感受到的溫暖略述於下:

     首先介紹的是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(迦南美地),他們秉持【博愛】的精神,在九二一大地震時由曾紀平主任率領,從台北南下竹山,積極展開賑災行動。而後也成立了【居家關懷照護】的服務,幫助弱勢者,如獨居老人、身心障礙者等等。服務的項目有:擦(洗)澡、按摩、陪同散歩運動、煮飯、洗衣、及打掃環境等等。居家服務員待人親切,服務熱心。

     其次是法鼓山竹山安心站(位於美又美社區)。林雅芬老師逢年過節就帶領一群師兄姐志工,前來探訪並且贈送日常用品,使我感謝不已。

     再其次,我要感謝我住家的(包府社區發展協會)。社區理事長蘇健治及志工們,他們三不五十,就來探訪問候,贈送日用品、生病就醫補助及協助解決困難等等。社區辦理多項活動,為社區注入一股活力。也為社區弱勢家庭帶來一股暖流。

     我自認能力單薄,長期接受照護,無以回報,深感愧疚,但是我常懷【感恩心】,感謝這一群犧牲奉獻,熱心服務的善心志工,也由衷祝福他們永遠『平安快樂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(作者係本社區46年次獨居肢障人士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8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