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心插柳柳成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蘇柏源

    我的爸爸是社區理事長,自從學校老師退休之後,就投入社區志工的行列,積極投入社區工作,至今已近十年之久。

    我爸爸從事社區工作已經累積許多經驗及資料。最近四年爸爸一面工作,一面學電腦,所以特別辛苦,不但打得慢,有一些資料建立的技巧又不會,整夜沒有睡覺,還因此常常跟媽媽吵架,爸爸堅持繼續付出,辛苦可想而知。

    我看到爸爸這樣執著,沒有報酬,無私奉獻,實在很感動,所以決心助一臂之力,將學校學到的電腦知識應用在社區營造之中。

 DSCF0093.jpg   

   如今,我對社區營造的內涵,已略知一二,並且跟社區長輩阿公阿嬤經常相處,獲得許多他們寶貴的經驗與知識。爸爸為提升社區婦女生活新知,還特別向內政部申請補助開辦電腦研習班,由我擔任電腦講師。我一面講授電腦一面建立資料及部落格,教學相長,如今已獲肯定,實在是無心插柳柳成隂。

    從事社區營造工作利人利己,實在是一件有意義的慈善活動,希望更多青年朋友,踴躍投入。

 

DSCF0017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8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